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9851-农历新年

很快的,农历新年就要到了。到处都在播着新年歌,让小镇充 满着浓浓的春意。

“森,这个新年跟我们出来拜年吧。”双延搭着他的肩膀,半威 胁的问着。

“这,我可以说不要吗?”

“你敢?”

“好啦,我去我去。”感觉到了威胁性,建森只好无奈的答应 了。其实他心里很清楚的知道,同学们都只是不想让他在新 学校感到陌生,所以对他们的邀请,建森通常都是不会拒绝的。

终于,来到了大年初一。小镇到处都是鞭炮声,大地回春,喜气 洋洋。

“建森,我们来咯,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建森家迎来了大半的班上同学。大家都在嘻嘻哈哈的,过年的 气氛完全显现在他们的身上。没多久,建森的妈妈派了每人 一个红包,就退回了房内,把客厅留给这些年轻人去疯狂

“好了,目标达到,闪。”班上最搞笑的国骥又发挥他的本色 了,大家笑成了一团。准备离开,到下一家去拜年。

“接下来去哪里啊?”建森懵懂的问着。

“我们去找暴发户的儿子拜年。”

“暴发户的儿子?你以为是流星花园吗?”建森也已经能和他们 打成一片了。

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班上另一位同学的家。

“尙宏,在吗?”国骥在门外大声地喊着。

尙宏出来开了门,那迫不及待的样子让建森觉得好奇。

“尙宏,你什么时候成了暴发户的儿子啊?”建森无厘头的问 题,让大家顿时哭笑不得。

“好啦,我等你们来很久了。我们的游戏我已经准备好了。”尙 宏兴奋地说。

“游戏?”新来的建森开始露出他的好奇心。有的玩,当然是最 好了。

“好啦,我们开始咯。”

建森没有想到,所谓的游戏,就是在玩牌,胜利的一方可以把 任何饮料混杂在一起。等到第十场的输家,就要把这杯混合了很 多不同饮料的“水”喝完。

这游戏在同学间已经流传着几年了。虽然有点不合卫生,但是 看着喝下饮料的同学痛苦的样子,建森也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那么 爱玩这游戏。

这时,有人提议到美女同学的家去了。建森听见了,马上附和。

“建森,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积极啊?”国骥突然说出了这句 话,让建森察觉自己有点冲动了。

“没有啦,只是不想再玩这游戏,泻肚子就不好。”

“是吗?只是这样吗?”国骥怀疑地说着。

“是啦,不然呢?”

终于,他们来到了美女同学的家里,大家还是那么的开心玩着, 只有建森放不开自己。严格来说,应该是他没有办法集中 精神吧。他心里清楚知道,那种不安的感觉是那么的熟悉。但是 经验告诉着他,不能越雷池一步。

“不可能的,你不要再妄想了。忘了之前的经验了吗?没有人会 喜欢你的。”建森总是在心里不断的提醒自己。

就这样,建森跟新同学度过了第一个新年。他没有告诉同学们, 这也是他第一次到同学家去拜年。在建森的心里,这些短 短认识不到三个月的同学,已经完全取代了他的旧同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