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爱情的更高一层是感情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像看了太久的烟火,再美丽,也有看腻的一天。

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以为自己不再爱对方了。觉得爱情应该 是轰轰烈烈、天旋地转。最少,也不会是那么平淡,有着很多很 多的快乐和开心。

爱情,的确是天旋地转、轰轰烈烈的;但这种感觉,不会太久。 长久的,是感情;是那平平无奇,但却不能缺少的感情。它就像 空气,你可以忘记了它的存在,却不能没有了它。

你的另一半也许有很多的缺点、也许毫不细心、也许不懂温柔, 但他总有让你喜欢的地方。因为,在你认识他的时候,他 就已经是这样了,是什么原因让你爱上他呢?也许在一起太 久了,你把他的好当成了一种理所当然。那在这段感情里,出问 题的不是他,而是你。

很多时候,被错过的幸福,就是因为很多人不知道,爱情的更 高一层次,是感情。盲目的追求快感、盲目地相信甜言蜜语、 盲目的为一些新鲜的事而放弃固有的。没有理由,只是因为,觉 得感觉淡了所以寻找久违了的刺激。

在你打算放手一搏的同时,请你回过头想想,对于你固有的感 情,你付出了什么?真的感觉淡了的话,你为你们的保温努 力过吗?还是只是站在一旁高声的呼叫,然后把对方的一切努力 不肖一顾地全盘否定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