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成全的爱情

有个朋友曾对我说过,爱情最伟大的是成全。说这句话的原因无他,因为朋友为自己喜欢的女生介绍了男朋友,而他们现在幸 福的在一起。

我为朋友感到心疼,心里想:你成全了别人,那,你自己呢

但是,这些话我没有说出口。他已经在自己的心上自虐地割了 一个很难愈合的伤口,我可不想还在他伤口上撒盐,增加他的痛 苦。只是淡淡的安慰他说:

“别这样,下一个会更好。”

爱情,虽然不能强求,但是却可以争取。两个人同时喜欢上一 个对象,应该是公平竞争。但如果你连还没有争取就已经先 认输,那是你自己取消了自己的资格,不是别人。如果你真 的是心甘情愿的自我取消资格,那为什么你还在哪自怨自哎呢?

成全,应该是在努力后,而不是努力前。不要在还没有努力过, 就先说自己跟对方不可能。为什么要把这个权利掌握在自 己手上?做选择的权利,不应该是掌握在被追求者的手上的吗? 什么时候开始,对方给了我们为他做选择的权利?

成全的爱情,是要有条件的:在你已经没有可能之后,对方还没 有讨厌你之前。这样,最少我们还能是朋友关系。

我想,更贴切的,这应该是叫做“放手的爱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