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友爱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身边突然多了“朋友”这个东西。我 想,应该是上学后吧。

从那个时候开始,你不再是只有父母、兄弟,你身边还多了种 叫朋友的人。你们一见如故、相亲相爱、吃喝玩乐都离不开彼 此。

“我不要跟你好了”

这句话时常会从我们的口中说出来。但很快的,我们又在一块 儿去打鸟抓鱼、一块儿下棋玩耍,谁也不会把那句话放在心 上。因为,我们曾经是那么的单纯、那么的无邪,我们没有心 机,没有阴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变得沉默了。我有我的心事, 你有你的忧愁。我们都选择了把这一件件的心事、一片片的 忧愁放在心上。看见彼此,也只是轻轻地点点头致意。开口说 话,还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长大了,我们听说了有些人只是一个过客。所以心情也从忐忑 不安慢慢的平静下来。有些人走了,有些人来了。少了一个 当年的朋友,来了一个现在交的朋友。生活还是一样的过

只是,夜深人静时,你有怀念过当初小孩子的天真无邪吗?有 想起当初那个为你义无反顾、不顾一切的朋友吗?他可以为 了你不被老师打,而冒险把功课借给你抄、可以把自己的事 情都放一旁,而忙着教你做功课、可以把自己的心事都告诉你, 也同时绝不会把你的心事透露半句给任何人知道。

当初的的交往,是那么的单纯,不带任何利益关系,难道,就那 么不值得怀念吗?

有什么那么大不了,让你不再跟他联络了?甚至见到面了,也 说不出半句话呢?很多人也许都不知道怎么说,也不敢说

”要我开口跟他说话,我不知道说什么。“

”那么就没有见面了,很尴尬啦!“

”他都不懂还记得我没有,我主动找他,不是很糗吗?“

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很多的理由,但其实,不久都是因为面子吗?

如果要你选,你会选择那个虚无的面子,而让自己可能一辈子 再也找不回这个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朋友? 还是你会选择主动抓住这份友情,在你年老的时候有个人坐 在你身边陪你喝茶话当年,大伙儿一起笑着当初的年少轻狂呢?
 
朋友,你选择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