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重逢

过了一个漫长的夏天,凉凉的秋天无声无息的来临了。

“俊燊,待会的聚餐你要去吗?我们很多人都会出席哦!”少阳兴致勃勃的说着,他看起来比任何人都兴奋。

“不去了,你们去吧,玩的开心点。”

“就知道你会这样说。慧仪走后啊,你的生活剩下黑白。”

“什么意思啊?我还是过得很好啊!”

“这样还算好吗?每天就是上课、吃饭、睡觉。这样也算很好 哦?”少阳没好气的回答。

“不会啊,我明天要去飞机场。”俊燊掩不住脸上的笑意,充 满期待的说。少阳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没有用,只好悄悄然的离开 了。

终于,来到了俊燊期待的这天。他站在入境处傻傻的等了很久, 不断四处的张望,深怕自己遗漏了任何一个可能性。终于,他看 见了那张让他朝思暮想的脸。

“哈咯,好久不见。”他嘴上虽然说的冷冷的,但却掩饰不了他 那充满笑意的眼睛。

“燊,好久不见咯,你还好吗?”

“还好啊,你呢?”突然之间,他感觉到他们之间的距离。

“我很好啊,哈哈!你看我,没穿没烂的。”

两个人尴尬地笑着,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演这场重逢的戏码

“慧仪,这就是你说的那位朋友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她身 边多了一个他,伸手搂着了她的腰。看见这一幕,他的笑僵硬 了。

“忘了跟你们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张俊燊。俊燊,这是我的 男朋友,方俊彦。”

他的脑开始涨了,之后发生的事,他都是恍恍惚惚的,完全控 制不了自己。看着他们的亲密,他脑里只是嗡嗡作响,完全 不能思考。好不容易把他们送了回酒店,自己回到了宿舍,躲在 被窝里。

“俊燊,你怎么了?”少阳看着这位从小学就相识的好友这模 样,再也忍不住了。

“我....没有事。”眼泪却已经从眼角滑落。俊燊用背盖着 自己的头,不想让人看见他流泪的样子。

“是不是因为慧仪?”

俊燊没有回答。

“她有男朋友了是吗?”少阳看他不作声,更深一步的刺探

“少阳,可以不要说了吗?”俊燊的声音,混杂着哭泣声。

“好吧。但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就这样躲在这里哭。我会尽我 最后的努力,就算失败了,最少我尝试了,也就无悔了。” 少阳说完后,离开了房间。他知道,这个时候该让他静一静。

少阳的话,一直在俊燊的脑海里打转。他决定了,这次,不能再 让自己后悔。他鼓起勇气,约了慧仪单独见面。

来到了咖啡座,慧仪已经在等着他了。两个人各自点了咖啡,就 这样面对面的坐着。

“你找我,不是有东西要和我说吗?”还是慧仪先开了口,就像 当初告别时一样。

“我.....”他很想说,但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望着自己,他 打住了,说不出口。

她叹了口气,喝了口咖啡,看着从未改变的他。她终于还是开了 口。

“你是想问我男朋友的事吧?”

“嗯”

“想知道什么?问吧。”

“你不是叫我等你吗?”他吐了口气,终于说出了藏在心里的那 一句话。

“所以,这一年来你就不找我?就只是在等我吗?”他的声音有 点激动。

“我怕打扰你念书。”

“什么屁话,打扰?那你现在这样找我出来,不也是在打扰我 的恋情吗?”她越说越气,音量已经吸引了整个咖啡座的人。

“对不起。”他不会争辩,只能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你找我出来就只是为了说对不起吗?如果 是那样,说完了吗?我要走了,我男朋友还在等着我。”狠 狠地丢下了这句话,她头也不回地走了。剩下他独自坐在咖啡 座,面对其他顾客的流言蜚语。

回到了酒店房间,她还还怒气未消。

“怎么啦,表妹?”

“不要说了,一年不见,他还是那样,一点都没有改变。气死我 了。”

“呵呵,看你们两个耍花枪真好玩。我还没有跟你算哦,你打算 怎样慰劳我这个帮你演了一场好戏的‘男朋友’啊?”

“好啦,明天请你吃肉骨茶。”

“哈哈,表妹万岁。”

另一边,呆坐在咖啡座的俊燊终于起身离开。他知道,自己是 没有希望了。拿出口袋里原本想送给她的礼物,他看得出神, 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在他的世界里,一直重复着刚才她说 的话,对身后汽车传来的鸣笛声完全没有察觉。

“碰”紧接着很长的一段刹车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他躺 在地上、躺在血泊中,手上却还紧紧握着那份没有送出去的礼 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