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说话,原来也那么难。

一对情人,走到相对无言时,就是要结束了吗?

这,要看是从男生的角度,还是女生的角度。

男生,天生就是粗枝大叶;当然,不能否认这世上有很细心的男生,但这个细心往往是之前无数次失败经验累积而来,天 生细心的男生,太少了。在神经大条的男生眼里,没有说话, 也许不代表什么。反正,你在我身边就好。我看见被我拥 抱的时候你的笑容,就证明你爱我。请你相信,这就是男生,容 易被眼前事物所蒙蔽的男生。

女生,是比较细心的,但不能否认的是,她们很多时候会会错 意:男生也一样细心。“你应该懂我”、“在一起这么久你 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吗?”、“这种事还要我说吗?”,太多 太多类似的话语会从女生的嘴巴说出来。男生不知从什么时 候开始,已经变成了雷达,需要无时无地接收女生举手投足, 甚至是从眉头眼角所散发出来的无线电波,去了解女生心里在想 什么。

一句话,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难了?

语言的发明,就是为了沟通。不说话,怎么能沟通呢?怎么知 道你心里在想什么?特别是那些演技简直是可以拿金像奖的男生 或女生,一举一动都可以把我们的影帝影后打败。

也许,这是因为最近的社会人人都有一只手机,一种“不说话 的说话”方式,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但请你记得,这“不 说话的说话”还有文字可以了解,你的表情动作是没有文字 的。更何况,很多人就算用文字都未必能表达自己心里想说的话 呢!

所以,当你和另一半相对无言时,请你想一想,你本身多久没有 “认真”和他说话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