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9851-第一次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建森也开始爱上新的学校。特别是有卖华人餐的食堂,是他之前在国中完全没有想过的事。

“森,今晚出来喝茶。”

建森身旁出现了一个穿着巡查员制服的同学-贵宏。

“哈?我要问过我妈妈先。”建森的答案把身边的朋友都逗笑 了。

“不是吧?问妈妈?只是喝茶啊!你在怡保难道没有跟朋友喝茶 吗?”身旁的双延也忍不住了。

建森无辜的看着他们,摇了摇头。

“那今晚,不是你的第一次?”身后的国骥故作暧昧地说了这一 句话,让内向的建森整个脸都红了。

“你在乱说什么啦,什么第一次啊?很难听!”

“哈哈,同学,别告诉我你在脸红哦。你这么黑,我看不出咯。” 国骥看出建森的不安,故意再逗他。

“好啦,你们放过他吧。建森,今晚我们到你家去找你咯。”双 延尝试着替建森解围。

“好吧。”建森知道,再不答应的话,他不懂会被怎样了。

来到了晚上约定的时间,一如所料的,一群的摩哆车出现在建 森家前面。建森跟着他们来到了一个路边摊,发现已经有很 多同学在那边等着了。这时,建森看见了便装的她。选了一个对 面的位置坐着,只因为不想让眼光离开她。

“来,我们为建森的第一次干一杯。”国骥突然杀出这句话, 让建森嘴里的茶喷了出来。大家都笑了。建森看见坐在对面 的她也笑了,那笑容好美,好美。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又加快了。

“建森,你很可爱。”是美女同学在对他说话,建森不敢正视 她的眼睛,只觉得自己好丢脸。但是很快的他就发现,大家也只 是开开玩笑,并没有恶意。

看着整整三桌的同学,建森发现他们真的跟之前的同学不同。大 家都很开心,很真诚。

“建森,你还习惯吗?”建森抬头看了看,是坐在身旁的施盈, 班上一个大剌剌的女生。建森向她点点头,示意自己没事。

很快的,建森也把自己融进去他们的话题里。跟着他们一起大声 的笑,不再封闭自己。他知道,这群朋友要好好珍惜。

他们的笑声,吸引了整个路边摊其他客人的目光,但他们并不 在乎。建森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他也要像其他人一样,尽情地 挥洒青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