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矛盾

人是一种矛盾的生物,我们盼望着快乐,拒绝痛苦。但是往往 自己的所作所为,确是把自己一步一步地推向痛苦的深渊之中。

有一种人明知道,放弃这段感情最痛苦的是自己、明知道自己 没有坚强到可以独自承受孤独的地步。但是他却能选择自虐 地放走自己心爱的人,而且是在完全没有努力挽回的情况之 下。因为这种人宁愿自己躲在角落伤心流泪,都不愿意看见 对方不快乐。令我好奇的是,如果他有这个勇气选择自虐地伤害 自己,为什么没有勇气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呢?

还有一种人,明明心里是很想被关心,却对着身边的人装冷漠。 把自己困在一座遥不可及的城堡中,却希望别人会去拯救 他。明知道自己需要朋友,却因为面子而不去主动联络对方。 当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他又会埋怨怎么朋友没有把他想起, 觉得自己是孤零零的一个,活在这寂寞又可悲的世界里。他忘了 是他自己先闹失踪,让朋友有好一阵子找不着他。

这种矛盾的人,其实要的并不多,他只是想被关怀,哪怕只是 一个小小的问候。是我们这些矛盾的人,口口声声说要塑造 一个爱心社会,却又害怕付出的人,把他们推向无底洞的,不是 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