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9851-考试周

过完了一个长长的春假,大家都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到学校了。 多希望假期永远不要结束,因为假期后马上就要考试了。

“建森,你一定很厉害的啦,不然怎么可能转进来我们班?这 次我惨了啦,班上多一个人,我又要退步了。”双延对着建森诉 苦。

建森为他这个好朋友感到难过,他是班长的哥哥,但是不管在 成绩上还是活动上,他的表现都不如自己的妹妹,他能明白双延 的苦恼。

“不用担心,我很差的。我进你们班,只是因为我在旧学校有 拿生物这科。”建森把自己心里话说出来了。其实来到没有 多久,他就发现了班上的人成绩都很好。尤其是他最差的数学, 班上的人算的速度,是他望尘莫及的。

“不要骗我了,你怎么可能是差过我呢?”双延还是不相信建森 的话。

“你没发现数学老师在教书的时候,我都是在睡觉吗?”建森也 只是耸耸肩,不急不缓地说着。

“哪有,你都不是在用心地听着吗?”

“老实告诉你,我只是用两个手撑着头,睡着了。”紧接着是 两个人爽朗的笑声,久久不能停止。建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 会对双延说出这个秘密,但是他一点都不害怕双延会嘲笑他。 多年后的他才知道,当时会睡觉不单单只是因为听不明白老师教 什么,也因为他患上了对光敏感症。

不知不觉,来到了考试的时间,大家都尽力地考着。建森心里 不禁会担心,同学们知道他的成绩那么烂的话,会不会从此 看不起他呢?被问题困扰的他,显得比平时更加沉默了。同学们 都开始议论纷纷,以为班上来了一个高手。

来到分成绩册的那天,建森觉得特别难过。当大家知道他的成 绩后,也都默不作声。这让建森觉得,大家在看不起他了。 尤其是看见坐在最后一排的振江总是看着自己时,他更加心虚 了。

“森,今晚喝茶吧!”国骥在下课的走廊上开口约了建森。

“你们,还愿意跟我做朋友吗?”建森小声的问着,天跟地般分 别的成绩,把他的自信心完全击垮了。

“虽然,你的成绩是烂得可以,可是你还是我们的朋友啊!” 国骥不改爱玩的本色,回答了建森的问题。但当他看见建森毫无 生气的脸时,却展现了难得的正经安慰他。

“我们不是以成绩来衡量朋友的,你是这样看我们5 1班的人的吗?”

“不,只是,我跟你们真的差太远了。”

“别傻了,你会很多我们不会的,之前华文老师不是还称赞你 的作文吗?我们这么久以来,都没有被称赞过呢。”班长不知道 什么时候站在他们的身后了。

“啊长,你可以不要吓我吗?我会怕的咧。你走路怎么没有声 啊?”国骥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

“对啊,不要想太多,今晚来我家唱歌!我们庆祝考完试!”大 剌剌的施盈也出现了。

“好吧。今晚见咯!”建森听了他们的话,心里的大石也放开 了。

当天晚上,一贯的喝茶聊天,大伙儿玩得不亦乐乎。之后还真 的去了唱歌,建森心里很高兴,自己没有像在之前学校那样被瞧 不起。也让他对这群同学,有了更深厚的情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