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爱上寂寞

友人告诉我,他越来越不喜欢吵闹。只想静静的呆在家,享受着寂寞的味道。不是不愿意找朋友分享,而是能分享的人, 实在太少。于是,他习惯把心事放在心上,偶尔看看电影,听听 歌,也总爱自己一个人的。

我佩服他的勇气,觉得他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试问有多少人, 可以学会享受寂寞呢?

我们都习惯了热闹,不管到哪一个地方,都喜欢呼朋唤友。为的 是什么?不就是因为我们害怕寂寞吗?

因为害怕寂寞,我们呼朋唤友,看戏唱歌、喝茶聊天,反正就 是不要自己一个人就对了。因为害怕寂寞,我们对恋爱不能拒绝,来来去去,连什么是爱都已经模糊了也没有关系;反正, 只要有人陪着我过就好了。

但是,这样做,真的就能让你不寂寞吗?

寂寞来自于内心,当你的内心有一个填不满的空洞,就算平时的 你有再多人的陪伴,夜深人静时,你还是会觉得寂寞。

诚实的面对它,因为当你了解他后,也许你会是第三个爱上寂寞 的人。为什么?因为我已经是第二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