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错过

那是一个没有风吹的下午,他们像往常一样一起步行到讲堂

“燊,我下个月移民到美国去了。”她开口说了今天第一句话, 却是那样的震撼。

“决定了吗?”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平静,就像早已经预料到这 一切。

“嗯,家人都移民了。他们不放心我一个人留在国内。”他耸耸 肩,好像一切都无所谓。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走完接下来的路程,一直到了讲堂。教授 的话只是一直在他耳边擦过,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 有心上课。

“该不会是为了慧仪吧?不可能啊,他能去国外念书,我应该 替她高兴才对啊。我今天到底怎么了?张俊燊,再不集中精 神,你的微积分可是会被当掉的!”他尝试努力的让自己镇定。

推了下课后的约会,自己一个人回到宿舍。对着四面墙,讲堂里 的问题又再次浮现在脑海里,让他陷入深深的思绪中。

“俊燊,你要吃面吗?我顺手帮你烫。”室友少阳打断了他的思 路,把他从思考中拉回到现实来。

“啊?对不起,你刚说什么?”

“我说,我的俊燊少爷要吃面吗?小的去给你准备。”

“哈哈~好啊,那就谢谢你咯,少阳仆人。”他调皮的对少阳单 了单眼。

没多久,少阳煮好了面,叫了俊燊一块吃。

“什么事让你那么烦呢?”少阳没有停下吃面的动作,嘴里却吐 出了这句话。

“你在跟我说话吗?”

“废话,这间屋子只有我们两个人,难道我跟空气说话吗?” 停下了吃面的动作,少阳没好气的回答了他觉得很白痴的问题。

“哦,没有啦,就有些东西想不明白。”面对着从小一起长大的 朋友,俊燊不会掩饰什么。

“想什么?”

“没有啦,慧仪说他要跟家人移民到国外了。”

“那有什么好想的啊?很好啊!我想去都没有机会呢。”少阳发 现原来不是什么大件事,就继续吃面了。

“对啊,本来应该是很开心的事。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 觉得怪怪的。不知道怎么说。”他说的无意,却让少阳停止了一 切动作看着他。

“干嘛这样看我啊?我脸上有沾到什么吗?”俊燊紧张地问着, 他最爱美了,脸上沾着食物,他是怎么也接受不来的。

“张俊燊,你恋爱了。”少阳认真地说了这一句话。

“神经病,什么恋爱了?我哪有恋爱?”

“对不起,我更正我的说辞。张俊燊,你爱上刘慧仪了。”

听了这句话,俊燊被口里的食物呛到了,干咳了几声,差点就把 面喷了满桌子。

“卓少阳,你在胡说什么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慧仪是好朋友 罢了!”

“呵呵,你已经不知不觉地爱上她了。”少阳一副老神在在的样 子,眯着眼看着俊燊认真地说。

“神经病。我不理你,你负责把桌子清理干净,我去睡觉了。”

没有等少阳答话,俊燊就用跑的回到房里去了。躺在床上看着天 花板,少阳的话却一直在脑海里出现。

“我真的爱上了慧仪吗?”他开始自言自语,不断地问自己这个 问题。

“认了吧,张俊燊,你已经被证实爱上她啦!”

少阳的突然出现吓了他一大跳。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啊?也不敲门,有没有礼貌啊你?”

“我敲了,只是你在想东西,没有听见而已。”少阳解释地说。

“张俊燊,只有我们两个,你就认了吧。”

“什么?”

“你爱上了慧仪啊。”

“要我跟你解释多少遍啊?我们只是....."

“好好好,你们只是好朋友是不是?那为什么她要移民你那么 在意啊?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没有机会 的。”说完后,少阳就离开了。

很快的,来到慧仪要离开那天了。他来到飞机场,为这个好朋友 送行。

“燊,我会想念你的。”

“嗯,我也是。”

“燊,其实,我很喜欢你。但我知道你只是把我当成好朋友, 这几天我一直在等你的一句话,只要你开口,我就会留下。 但是,你没有。我想我们只能做好朋友吧”她说完这句话, 没有等他的回话,就紧紧地拥抱了他,然后转身离开了,留下还 在错愕中回不过神来的他。

在进入登机处前,她转过身对他大喊“燊,我会回来的。你要等 我哦!”然后就一个箭步进了登机处。

他醒了,原来自己也是爱她的。但是,一切还来得及吗?他在 机场的外面,看着飞起的飞机,回忆着这些年来他们的回忆。纪 念着他这段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枯萎的初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