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一剪梅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我们的相遇,是在那一年的秋天。那一年,你十六岁,我十五 岁,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中不期而遇。

是缘分吗?事后我总是这样的问自己,但没有人能告诉我这个答 案。你的第一句话,还深深刻在我的心田。

“你好,我叫方哲,他们都叫我阿哲。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

就是这一句话,打开了我们的话匣子。之后的互动,一直到你正 式跟我表白,也都是在那一个秋天里发生事情。

谢谢你,让我告别了一个人的日子,自从有了你以后,我不再 孤独。很多事情,也有了个可以分担的人。是你,让我把我 多年的心防打开,相信爱情可以让我的人生不一样。相信你,就 是那个让我做什么都对的人。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渐渐的,你的神秘信息开始多了。就连我,也不能随意的查看 你的手机。你总是对我说,不要想太多,你是爱我的。但是, 那一封封能让你看了浅浅一笑的信息,除了我,还能是谁呢?

这个疑问,放在我心里很久了。既然你不想答,那我就不问吧。 我以为自己的信任能给你带来安慰,也尝试说服自己这一 切只是自己的多心。我是爱你的,应该选择相信你到底。我是这 样告诉自己的。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终于,你坦白告诉了我。她说想跟你在一起。而且,第一次的 表白已经是半年前了。我的信任,就这样被你狠狠的打碎

“我对他没有什么,你难道不相信我吗?”

如果真的没有什么,为什么要瞒着我呢?为什么在看她的信息 时,会有那种会心一笑呢?为什么要暧昧了半年后,才跟我 坦白?我有很多很多的为什么,却因为不忍心看见你回答不出的 样子而作罢。

也许,是我不好,把自己的一切烦恼,都让你分担。两个人在 一起,也许是应该开开心心的。请原谅我,总是把生活上的 琐事强加在我们的爱情上。我会说服我自己,只要我更好,你还 是爱我的。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她的出现,只是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为了你,我会更努力, 更完美。倘若,她真的比我更好,那我也会学着放手,只要你开 心,只要你快乐。

“没有这样的事,你不要想太多。我爱你。”

让我好窝心的答案,出自我最爱的人的口。是的,看来是我想太 多了。

只是,为什么,你看着她信息时的浅浅一笑,还会不时地出现在 我脑海中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