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我愿意

“小敬,你跟美术系的子杰很熟吗?”她难耐自己心中的喜悦, 开心地问着自己最好的朋友。

“对啊,怎么了?”

“你可以介绍我们认识吗?”她提出了真正的要求,却没有发现 他的笑容在那一瞬间停顿了一两秒。

“你,喜欢他吗?”掩饰着心里的感受,他努力的挤出让她不 会怀疑的笑容,尽量用很平静的的语气问着这个随时会让他心碎 的问题。

“对啊,所以你一定要帮我哦!我们是好姐妹嘛。”

“我可以不要做你的姐妹吗?“他尝试暗示着,认真的看着她。

“那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兄弟吧!兄弟有事相求,你该不会推辞 吧?”

他放弃了,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我今晚约他吃饭。”

她开心极了,手舞足蹈、兴奋狂叫,完全没有发现身边的他是落 寞的。

那天晚餐之后,她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没多久,他们就在一起 了。

“小敬,我跟子杰去看电影,一起吧。你别老是困在屋子里啊!” 她用关心的语气问着,却不知道这样让他更受伤。

“我不去了,你们去吧。”他努力的克制自己的难过,不让她发 现。

“真的不去吗?”

“嗯”

“好吧,那我走咯。”她离开了,留下他。

他独自到厨房泡了面,拿回房间里吃。不知怎么的,眼泪就留 下来了。好不容易把泡面吃完,已经是半个小时候的事了。那一 碗泡面,是他这辈子吃得最难过的晚餐。

这时,一阵强烈的关门声响起。她哭哭啼啼的跑进了他的房间。

“小敬.....”话还没有说完,她就扑倒在他的肩膀上哭 了。他不断地安慰着她,尝试平复她的心情,完全忘记了在一分 钟前,他自己是在伤心哭泣着的那一个。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才停止了哭泣。

“怎么了?”

“他....他跟我说分手!他说他对我没有感觉了!”说完, 又是一阵的哭泣。一直到她在他的怀里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看着眼前的她,他心疼的抚摸着她的头发。自言自语地说了这一 句:

”为什么你就不知道我是那么的喜欢你呢?“

第二天,她醒了。看见他因为怕惊醒他而伏在椅子上睡着,把 脚借给他当枕头一整个晚上。她感动了,心里不断在想着,昨晚 迷迷糊糊间听见的那一句话,是真的吗?

看着沉睡中的他,她才发现他原来也很帅。在她看得入神的时 候,他动了动,开始醒了。她急忙的装睡,避免尴尬。

看着熟睡的她,好美好美。他忍不住,闭上眼偷偷的亲吻了她脸 颊。当他打开眼时,却发现她在看着他。

他慌了,急急忙忙的想爬起来。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碰地一声,他忘了自己的脚被人当了一整个晚上的枕头,早已经 麻痹了。狠狠地摔了一跤。

”你还好吧?“她突然发现自己会心疼这时,她默默地在心底做 了一个决定。

“我没事!我没事!”他尴尬地爬起来,却不知道该把自己的 目光放去哪里,在这狭小的房间里,他根本没有地方躲藏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又尴尬的僵持着。

“刚才,你做什么啊?”终于,她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没有啊!我没有做什么!”他更尴尬了,却不能做什么。她站 在门口处,让他无处可逃。

“李伟敬!你很没有品耶!亲了人家又不敢认!”

“对不起!对不起!我.....”他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

“我不理,你得赔偿我的损失!不然我报警”她大声地说。

“那你,要我怎样赔偿你?”像做错事的孩子,他头低低的不敢 抬头看她。

“我要你做我男朋友!”

“什么?”他抬起头挖了挖自己的耳朵,不看置信的看着她

“你想不负责任吗?我现在给你选,一是做我男朋友,一是我报 警。你选吧!”他虽然说的绝情,嘴上却带着笑意。

看着她,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傻傻地呆在原地,没有反应。

“李伟敬,你到底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啊?”她看他没有回 应,再提高了声量问了一次。

“我愿意”他如梦初醒,高声的回答了这原本该由她说的答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