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相见不如怀念

有些人,曾经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

每天,我们一块去吃饭、一块儿去跑步、甚至一块儿坐在星空 下谈天说地。有什么困难,总是我们一起面对,不管困难是 你的还是我的。那段日子了,我们体会了什么是“一日不见,如 隔三秋。”

渐渐的,我们渐行渐远了。我们开始发现,对方原来不是不可 取代的。于是曾经的形影不离,变成了若即若离;再从若即 若离,变成了形同陌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连一封信 息也懒得给对方,哪怕只是一封转寄的短信,都变成了多么奢侈 的事。

多年以后,当我回想起我们这段曾经的日子,才发现,失去的, 是当年的纯真。

当我们学会了把心事放在心上、当我们学会了对着不喜欢的人 也要和颜悦色、当我们学会了猜测别人说的话有没有另一层意思 时,原来,我们已经渐渐的迷失了自己。

连自己都已经找不到了,要怎么再过当初那段掏心的相处呢?你 已经不是你了,何必再要求他还是他?

对于这种朋友,我想,还是相见不如怀念。让彼此在心中留下 淡淡的美和遗憾,回味一辈子。这,比见面时看清对方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完全破坏了心底仅存的印象来的好,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