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如果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开始爱把如果挂在嘴边。

“如果我有钱,我要去环游世界。”

“如果可以,我想到台湾去旅行。”

“如果能的话,不想工作,只要享受人生。”

好多好多的如果,曾经从嘴边说出。生活上的不如意,我们学 会了用“如果”来麻醉自己。一切的不完美,只要还有“如 果”,就还有希望,不是吗?所以,“如果”对生活不完美的人 来说,好美。

做不好的事、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达到的梦想,就这样选择 放手,也许会在人生留下不可磨灭的遗憾。“如果”,给了我们 这个机会,去弥补这些已成事实的遗憾。

我也不想这样,请原谅我尝试以有限的力量,想办法让自己的 人生没有遗憾。所以,请容许我那小小的不安,在那寂寞的夜晚 肆意流窜。

我知道,人生不应该这样,只躲在阴暗的角落细数伤感。所以, 我会继续我的旅程,当我储存够了我需要的能量。

朋友,请容许我的荒唐,因为那也只是一种过程,并不是终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