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我永远爱你

男孩认真的看着拖着他手的女孩,问了一个不知问了多少遍的问题。

“雪,你爱我吗?”

“傻瓜,这还要问吗?当然爱你。”

“那你的爱可以维持多久呢?”

“永远。”

”雪,我也爱你。“

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他开心地笑了,在她脸上轻轻的一吻,看着 她然后头也不回的进了屋子。

她自言自语地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奇怪,那么好的天气,怎么会滴到雨水?“

那天之后,他们见面的次数少了。他终是说不舒服,不然就是 在忙工作。也不让她去找他,说自己病得样子很难看,工作 都已经忙的透不过气来了,待病好了,工作没那么忙了才跟她出 来约会。

终于在半个月后,他们再见面了。

”傻瓜,怎么穿的那么厚?你很冷吗?我们可是身在热带国家 哦。“

”你少管我,我就是爱漂亮,不行吗?“

一贯标准的回答,她没也没有怀疑什么。

”你的病怎样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现在不是还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吗?“

糊涂的她,也就没有再追问。两个人看了场电影,逛了一会儿 街,他就跟她说想找个地方坐坐,不想走了。

”你不是最爱陪我逛街吗?“

”我现在想坐不行吗?“

”好好好,我的大少爷,遵命。“

找了个咖啡座,他们就坐在那儿喝咖啡。

”雪,你爱我吗?“

面对熟悉的问题,她也重复了一次熟悉的回答。

”那如果我不在了,你该怎么办呢?“

她认真的看着他。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傻瓜,我不要你了,你来也没有用。”

“你敢不要我?”

她故作生气的模样,拿起手中的咖啡杯作状要扔他。

“看你这么凶,我哪敢?”

他的圆场虽然打得不完美,但她总是没有留意太多细节。两个人 拌拌嘴,结束了这次甜蜜的约会。

之后的半个月,她总是联络不上他。

“怎么这么忙?连电话也没有一个,见面时你就知道!”

在她拨打了无数次接不通的电话后,她自己的电话响了。

“雪,是我,伯母。”

“伯母,你好哦,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我还好。”

两个人闲聊了一阵子。

“雪,你现在来医院看看俊吧。我想他应该想见你的。”

医院?俊?

这句话让她整个人呆了。

“俊怎么样了吗?发生意外哦?”

“你来到再说吧。”

挂了电话,他匆匆忙忙地在父母的载送下赶到了医院。

“你进去看看他吧。”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他,全身插满了吊管,她的眼泪开始忍不住往 下掉。

“俊,是我”

她轻声的叫了他。

“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的?我不是叫他们不要告诉你了吗?”

听见这句话,她哭的更厉害了。

“雪,你别哭,你别哭!”

面对她的眼泪,他还是一样的手足无措,虽然两个人在一起已经 五年了。

“你到底怎么了?”

她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问了这么一句话,然后静静地看着他 等着他的答案。两个人就这样对望了很久,他终于说话了

”血癌,末期。“

两个人就这样抱在一起,哭了一个晚上。

之后的日子,她常在医院出没。跟那儿的医生护士也都熟了。 那一个下午,她一如往常的带着水果来到医院,却看见大家都站 在病房前。

”你进去看看他最后一面吧。“

医生的一句话,让所有人陷入哭哭啼啼的状态。她反倒是冷静 的,走近了他。

”雪,你爱我吗?“

”傻瓜,这还要问吗?当然爱。“

眼泪开始滑落在他们握着的手上。

”那我走了,你该怎么办?“

”傻瓜,你只是到了天堂先等我,我迟早也会去找你的,记得等 我,知道吗?“

”嗯,对不起,雪。“

”傻瓜,不准说对不起。记得,当我抬起头看着天空,就代表我 在想你;你也要常看着地面,看看我有没有想你哦!"

"雪,我爱你。“

他说着这句话,眼泪从眼角滑落,不舍地闭上眼睛,再也不能打 开了。

三年后,她独自坐在大学课堂最靠近窗口的地方,看着外面的天 空。

”雪,你为什么不接受学长啊?他真的很好也,很多人都羡慕死 你了,你怎么还拒绝他呢?你不是单身吗?“

她一贯的沉默,没有回答这个大学好友的问题。

“认识你到现在,你都爱看天空,真的这么好看吗?”

“嗯”

“有吗?我怎么看不出?”

好友探头看着窗外,不解地问道。

“你到底在看什么啊?”

还是一样,除了她甜蜜的微笑,得不到任何的解答。

没有人知道,每次看着天空,她心里总是重复着这一句对白

“俊,这几年你还好吗?我好想念你。你呢?有想念我吗?我 会好好活着,也会时常看着天空想你;不要忘了你答应过我,也 会时常想我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