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损失

这世上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生离死别的事,有些人觉得这是再正常不过了,没有必要伤春悲秋、依依不舍。久了,也就会习惯 了。

也许这种人,并不知道什么是生离死别。也许对他们来说,这 只是一个过客的离开,反正在来着的将来,还会出现另一个过 客。人潮来来去去,他早已经麻木了。

对于这种人,我不会责怪他。为什么要去责怪一个连朋友都没 有的人呢?他已经很可怜了。我想我没有必要再落井下石

因为这种人不会知道,跟一群朋友出游时的快乐,能让你有多 开心。一群朋友一块儿爬上雄伟的高山看日出的喜悦、一块 儿在大海畅泳的愉快,他是永远也感受不到的。他更不知道 当你每次翻看当初一起出游的旧照片时,那种泛上心头暖暖的滋 味。

这种人也不知道当自己伤感时,收到朋友安慰短信的那种感动。 在你觉得孤单无助时,发现这世界原来不是只剩下你一个 人的那种安慰;在你需要一个人陪伴的时候,发现在这世界 的另一端,还有人在为你担心、着急。这一种感动,让你有了再 走下去的力量。

这种人不会知道的,太多了,我为这种人感到可惜。活在这世 界上,却没有感觉过这世界的温暖、也没有人会为你的活着而感 到高兴、甚至没有人会发现了你的离去。

我觉得,损失的,并不是在他身边来来去去的人,而是错过了那 么多的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