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学会微笑

分手了的恋人再次聚首,往往就会是一场战争的开始。

双方想方设法武装自己,让自己看起来过得都比对方好,身上穿的比对方名贵,身边的伴侣也比对方优异。说的难听点, 从身价到身家、从伴侣的样貌到条件,都可以成为两个人较量的 战场。

心里的那口气怎么也吞不下,一定要让对方觉得,当初放弃了 我是你这辈子最大的错误。现在的我过得比跟你在一起时还 要好上很多倍。失去了这段感情你是不肖一顾的,反正就是要证 明,自己不是受伤害的那一方。

比完了,得到的又是什么呢?一口气换回来的可能是和新伴侣 的争执,毕竟没有人愿意成为前情人战争之间的炮弹。尤其 是如果语言间让身边的伴侣误会自己只不过是你向前情人炫 耀的工具,结果只会是一场不必要的争吵,不是吗?为了已经失 去的再失去现在拥有的,值得吗?

我们都听说过做不成情人,也可以做朋友这句话,这也许这对 一个刚受了伤的人是有点困难。但你绝对可以试着学会微笑面对 对方。

一个自信的微笑,让对方知道你过得很好;一个自信的微笑, 让对方再次看见你所散发的魅力;一个自信的微笑,让自己走出 了对方的世界,迈向更完美的人生。

面对伤害过你的人,并不需要在语言上羞辱对方。让他看见你 现在生活得很好,他惭愧的感觉足以让他难过很久。如果他 对伤害过你完全没有感觉,你又何必再去跟一个不在意你的人计 较,让自己难受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