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难过,是因为回忆。

人在独处时,很容易就会觉得难过。为什么呢?

很多人说,独处是孤独的、寂寞的,这个时候觉得难过,是最自 然不过的事了。

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没有人来打 扰你的生活。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完全以你自己的个人 意愿为主。这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生活吗?为什么还会觉得难过 呢?

于是,孤独和寂寞,被说成了一个人独处时会莫名难过的祸首。 因为孤独感,让你无所适从。所以你难过了。

但,真的是这样吗?

我觉得,一个人的时候会容易难过,不是因为孤独和寂寞,而是 因为回忆。

独处时,想起了以前曾经和朋友快乐的旅行,大家谈天说地, 攀山涉水,多开心,多美的回忆啊!但想到现在,只有自己 一个人。当时的朋友,求学的求学、工作的工作,大家已经 天各一方了,再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所以,你难过了

独处时,让你有时间去回想跟前一任的幸福时光。当时的你们, 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金童玉女,让多少人羡慕,多少人嫉妒。 现在呢?他可能已经另投别人怀抱,你呢?只能坐在这里回味, 回味着他不愿意想起的过去。

这样的感觉,能让人不难过吗?

所以,独处时的难过,并不是来自孤独,或者寂寞。而是来自同 时会带给我们快乐的回忆。

因为回忆,我们都一直痛并快乐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