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缘分

人和人之间的相识、分离,有时想想,真的非常奇妙。

我们来自于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带着不同的习 性脾气,却因为同一个原因,也许是念书、也许是工作而聚 在一起。因为同一个目标,我们相知相识,从毫不相干的陌生人 摇身一变,成为了朋友、伙伴。

这一切的发生,就像在电光火石之间。来不及去想、来不及去计 划,一切都已经水到渠成。

匆匆忙忙的,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一起经历了成功的喜悦、 失败的悲伤;一起攀上了高山、跨过了急流;一起相拥着欢呼、 拥抱着哭泣。

当我们还沉醉在那友谊的香醇之中时,离别却早已无声无息地 靠近。当我们回过神来,发现它的出现时,已经到了非得分离不 可的地步了。

到了分离那一刻,拥抱叙别、依依不舍、千言万语,种种的形 容词都没有办法表达当时的感受。大家拍照留念、交换礼物、叮 咛着彼此不能把对方忘记。

有时我会有所感触,觉得跟身边的朋友从相识,到分离,一切 就像已经安排好了。喜欢不喜欢、愿意不愿意,我们认识了、 相知了、相惜了、分离了。我珍惜我们的缘分,不管是好的坏 的,我都放在心上了。

但愿你们也是如此,我的朋友、我的敌人们。谢谢你们为我的 人生填上了美丽的色彩。因为你们,我的人生不是黑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