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信任

对待身边的朋友,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选择保留; 有的人,选择了信任。而我,选择了在两者之间。

不是我不想完全信任别人,而是有些人不值得被信任。这种人, 会在他需要你帮忙时跟你称兄道弟,勾肩搭背。但是在他 问题解决后,连个影子也见不到。更甚的是,在你需要他帮 忙时,他会选择避而不见。这种人,原谅我无法对他信任。不是 我不愿意帮忙,而是我不愿意被利用。

对于朋友,我有一套自己的检验标准。很多的时候,我会用试 探的方式来了解一个人,因为我觉得,只是嘴巴上说说,每 个人都做得到,但要你真正去做时,结果往往不一样。我不 怪那些不愿意帮忙的人,只是从此看见了这个人的真面目, 我就会在他需要帮忙时有所保留。对我来说,双方面的付出叫做 互相帮忙,单方面的付出却是完全的利用。

也许你会说,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这么计较呢?简单点,不是 更加快乐吗?

对不起,正因为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不想在被伤害中度过。我 不想去伤害别人,更不想自己被伤害。如果,这样也算是自 私,那我承认,我是个自私的人。与其为了一个伤害我的人 不快乐,我宁愿自私的快刀斩乱麻,跟我真正的朋友快乐的生活 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