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9851-情伤

“建森,你来这里都快半年了,怎么都没有听说你提起以前的 东西啊?”锐松试探地说着。

其实大家都发现了,每次提起之前的事情,建森总会变得异常 沉默。久而久之,也没有人敢再问,因为谁也不想把热闹的气氛 突然降到冰点。

“好吧,你们想知道什么?”建森的话让大家都傻眼了,没有人 想到他会愿意提起。

“就你在之前学校的生活啊。”国骥看机不可失,马上提出了问 题。

“就.....是一个很具争议性的人。有几个自己的好朋友, 但是也有自己的敌人。办过一个大型的文娱晚会,但是自己却在 筹委会里面没有名字。”

“那感情呢,恋爱过了吗?”

国骥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毕竟建森真的对感情的事绝 口不提,每次的探听,都会被他用微笑带过。

“真的要说吗?”

“嗯。”

建森叹了一口气,吸了一口杯里的酸柑茶。

“嗯,有过了。”

“对方美丽吗?”

“还好,就不是大美女那种。”

“那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建森停了喝茶的,看着发出问题的锐松很久。

“就考完中三评估考试后,我写了张卡片表白。”继续低头喝 着茶的建森吐出了让大家安心的一句话。大家都害怕他又不作 声。

“那你们在一起多久啊?”

“转校前分了。”

“为什么啊?”

国骥穷追不舍地追问,让大家的神经都绷紧了,施盈的眼色让他 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大家陷入了一片沉默之中。

“她说......她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建森的答案让大家 吓着了。

“什么?在一起一年了才说没有喜欢过你,这很过分咯!”不插 嘴的明慧也忍不住开声了。

建森对大家笑了笑,没有答话,因为在他心里也还不能接受这个 事实。

“好吧,兄弟一场,我们介绍美女给你。”锐松发挥着他的幽 默,希望能把气氛缓和。

“算了吧,有美女也先留给你自己吧。自己都还没有女朋友呢!” 建森明白他的苦衷,笑着回应了他的话。

“你现在什么意思?人身攻击吗?我可是好心耶!”

终于,这场聚会再次在吵吵闹闹中结束。但在建森心中,伤口 再次被揭开了,让他对感情的恐惧再次泛起,也结束了他对美女 同学的好感。因为,他害怕再次受伤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