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选择

长大了,现实逼迫着我们去选择。大学选什么系、选男女朋友、 要做什么工作。每一个选择,都让我们犹豫过,不安过

每一个选择,都会为我们留下一些回忆。这些回忆,也许是美 好的,也许是不堪的,让我们对做选择,多了很多的顾虑。 可不是吗?有谁愿意拥有太多不堪的回忆呢?每个人,都希望自 己是开心的。

选系的,希望自己能拿到个热门科系,这不只代表着前途,还 象征着钱途。所以,争破了头,也要争的自己想要读的科系。 争到了,又怎样?是你想要的吗?珍惜了吗?在你嫌弃着 获得的科系不是你想要的那科时,有没有想过在你的身边, 有人却连大学的门槛都跨不进?又有没有想过,有人因为缴不出 学费而被逼放弃了学位?

相恋中的一对,时间久了过后,总会在不断地找对方的缺点, 无限的放大。然后导致吵架,分手。然后控诉对方变了,不 再是当初的那个。说的多么感伤,多么的无奈。但是在分手 后不到三个月,就已经可以和另一个对象亲昵的抱在一起。 说穿了,就是因为选择多了,所以后悔了自己当初的选择、 所以不断的找借口、不断的挑毛病。分手是心里想要的,却 没有勇气说出口,就不断的用行动来挑拨。好吧,分手了, 自己就成了受害者了,就有了再次选择的理由。在你左挑右 选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世界上有人,连恋爱的权利都没 有。他只能站在远远的,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因为他知道,能给 对方幸福的人,不是自己。

上天给了你选择的权利,你就应该好好珍惜。最少,还能选择 的你是幸福的。不要忘了,这世上还有很多的人,没有选择 的权利。他们只能在无助时,盼望着奇迹。对他们来说,有的选 择,已经是一种奇迹了。

拥有选择权利的你,珍惜了你所拥有的奇迹了吗?

没有评论: